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探索设立学生党员服务站
定岗定责发挥党员长效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2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近期,在信息学院的师生中间活跃着这样的一批人,他们统一身着小火炬服装,每天在固定岗位上为信息学院师生服务。他们就是信息学院各个党员服务岗上的学生党员。

信息学院15级理科实验班的小郑同学捧着基本教材,非常开心。他刚在综合楼党员服务岗领取到了大四学长捐赠的专业书籍,上面还有详尽的笔记。小郑表示,他通过微信,收到学院党建中心有关流动书库的推送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到服务岗,并且领取到了心仪的书籍,他非常兴奋,并且表示,等到他的课程结束也会把自己的书籍捐到流动书库中,造福今后的学弟学妹,这是一种既环保又充满爱心的事情。

信息学院14级卓越自动化的小李同学最近在为申请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而烦恼,担心自己的科研实力不足,无法在答辩中取得好成绩。他得知学院有个科研咨询服务岗每天会有研究生党员为本科生答疑后,便带着自己的计划书前来咨询。研究生党员根据自己的科研经验对小李同学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指导,使得小李同学茅塞顿开,在本学年学院创业项目申报答辩中他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校党委《关于在东华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学校改革发展增光添彩”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部署与要求,信息学院在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及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并拟定了《东华大学信息学院党员服务站设立方案(试行)》,探索设立学生党员服务站,启动学生党员“定岗定责”机制,即分不同学历层次、不同年级对学生党员进行“定岗定责”,通过引导学生党员在实践岗位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岗位提升服务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加大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与培养力度。




视频: 摄影: 撰写:郭姗 信息员:马骏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