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凝心聚力 致力为公 为学校改革发展共同奋斗
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04-28发布部门:统战部

4月26日,致公党东华大学召开第九次党员大会暨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致公党市委秘书长凤懋伦,校党委书记朱民出席,致公党市委组织部、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以及校致公党党员参会。

朱民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及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不断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支持和协助校致公党开展党派工作。五年来,致公党东华大学支部在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团结海内外侨界人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民希望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继续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按照致公党中央、市委的要求和部署,积极弘扬“致力为公”宗旨,认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坚定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创新和推进自身建设,坚持履行好自身职能,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的高素质致公党委员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朱民指出,致公党东华大学支部升格为委员会,是我校致公党组织新的更高起点,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紧紧抓住这个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开创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工作新局面。朱民对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的未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致公党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上来;二是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增强自身履职能力,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实施等战略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性;三是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发现、培养、推荐人才;四是爱岗敬业,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恩迪代表致公党市委为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授印并讲话,他对我校致公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致公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致公党东华大学新一届委员会的自身建设、组织发展和履职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会上,致公党东华大学支部主委王璐代表第八届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总结汇报,新成立的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王璐任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曙光、陈沛然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方建安代表兄弟党派到会致贺词。

视频: 摄影: 撰写:戴叶萍 信息员:戴叶萍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