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党总支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4-29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精神要求,4月26日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具体工作。学院党政及系室负责人,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薇娜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沙国华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他强调,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严明纪律、推动发展上,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信仰之真、永葆党性党风之纯、固守纪律规矩之严、走在践行发展理念之先,共同推进学院教学和科研的持续健康发展。他希望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注重分类指导,以支部为单位,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模拟测试等多种形式开展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思考能力,提高业务水平,以学习促成效。

教师支部书记代表钱文华、周德红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钱文华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在活动中要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周德红也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行动的新路标,学生党员和教工党员要立足本职,多学习、乐奉献,以实际行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人文学院将按照学校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为学校改革发展增光添彩”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人才队伍资源优势,依托既有的教师和学生党建品牌项目,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视频: 摄影: 撰写:周铮铮 信息员:杨晶静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