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管理学院辅导员屈喆在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华东赛区复赛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4-29发布部门:学生处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东赛区复赛落幕,我校管理学院辅导员屈喆、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华婷分别荣获比赛一等奖和优胜奖。这是继信息学院辅导员王乔松获得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东赛区复赛一等奖之后,我校辅导员再次喜获佳绩。

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高校40余名参赛选手,比赛项目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六个环节。这些比赛项目既有对辅导员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问题破解能力的考察,也有对辅导员语言表达能力、沟通技巧以及运用相关学科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技巧与能力的测试。屈喆、李华婷两位老师在本次比赛中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获得优异的成绩。

一直以来,学校都非常注重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和职业素质的提升,为辅导员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屈喆、李华婷两位辅导员老师在日常工作中也一直将提升自身的专业化发展水平作为努力方向。她们十分注重自身积累,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练就了出色的辅导员工作能力,在2015年11月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她们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屈喆(右一)、李华婷(左一)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处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