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6年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落幕

发布时间:2016-05-05发布部门:管理学院

5月3日晚,2016年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决赛在延安路校区旭日楼400报告厅举行。校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文伟、副院长姚洪心、党总支副书记叶晓燕与会。活动邀请到顾庆良、宋福根、郑建国、刘东胜、刘峰涛、贾永基、王志宏等专家担任学术评委,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自管硕15级的张志芳同学凭借论文《双渠道属性差异下的质量与价格决策研究》摘得学术论坛一等奖。

决赛中,六位参赛硕士研究生分别展示自己的学术论文,涉及企业管理、金融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个领域,包括政治成本、商业信用、连锁董事、融资融券、信贷博弈和质量感知等方面的研究内容。各参赛选手在论文中采用多种研究方法,如双重差分模型、差异化的动态模型、修正的琼斯模型等,并且进行了细致的数据收集、模型选择和推导,得到具有独立见解的结论。

姚洪心在点评环节中指出,同学们的论文选题分布广泛,理论模型与实证模型均有涉及,建议今后在选题方面立足小中见大,多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开展实证研究。

据介绍,本次学术论坛自去年12月份启动,历时近6个月,先后开展了学术论坛宣讲会、文献检索讲座、论文撰写讲座、点对点论文指导等多个环节,来自研一、研二的100余名研究生提交论文,得到研究生导师大力支持和研究生群体广泛响应。

视频: 摄影:卫韬 撰写:李羽桐、丁伟 信息员:徐志德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