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管理学院辅导员屈喆在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决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5-31发布部门:学生处

近日,从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传来喜讯,我校管理学院辅导员屈喆以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决赛竞争异常激烈,汇聚了来自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六大赛区的66名优秀选手,比赛设置了主题班会、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整场比赛,屈喆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以稳定、沉着的表现获得评委好评。

屈喆老师将热爱、尊重与包容作为自己最重要的工作技巧,注重加强自身学习和积累,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先后获得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东区一等奖及上海市一等奖,上海市“十佳博主”。屈喆老师在担任专职辅导员6年来多次获得东华大学优秀思政工作者和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市级、校级荣誉。她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以扎实的学识和仁爱之心,将爱和感恩带给学生。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精心组织校内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并积极遴选优秀辅导员老师参加市级及全国的比赛,坚持“以赛代练”,促进我校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在去年10月由东华大学辅导员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校内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协会组织有参赛经验的老师分享参赛心得,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协会微信平台分享竞赛相关知识,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良好的参赛氛围。


视频: 摄影: 撰写:吴娅琳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