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首期发展对象培训班393名学员完成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6-06-08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6月7日,我校首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松江校区举行,来自12个学院的393名学员顺利结业,共评出16名优秀学员。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崔运花出席典礼并讲话。

崔运花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全体发展对象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坚持不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崔运花强调,广大学员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当前,特别要深化对党章党规的学习,这是发展对象的必修课;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而思、思而信、信而行,通过学习把理想信念坚定起来,把合格党员的标尺树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明确划出来。

崔运花强调,广大学员要坚持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来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要带头理论学习,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同时,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东华校训和东华精神,做良好校风、学风的建设者和引领者;要带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带头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做创新创业、服务奉献社会的楷模。她希望广大学员把党校的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以学和做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结业典礼上,党校副校长徐玥宣读本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和校级优秀学员名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莉、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建中、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英为结业学员代表和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党校办公室主任李宁蔚总结了本期培训班的情况。学员代表带来了风采展示,抒发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践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求的信心和决心。

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集中培训是我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总要求以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重要举措。本期培训班是为加大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力度,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而举办的首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班坚持校院两级党校“统分”结合的办学模式,坚持理论教育与党性培养相结合,坚持实践锻炼与提高素质相结合,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纳入培训中,分为个人自主学习、校级集中教育、学院分散教学三个模块。校党校集中安排了“学习党史、锻炼党性”“中国周边安全与对外战略”“关于党章的一些认识”“上海的红色记忆”“从传统文化看爱国主义精神”专题讲座五场。除集中学习教育外,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开展特色教学,通过党章党史知识竞赛、阅读经典、在线学习、学员论坛、专题调研、素质拓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深化教育,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引导和帮助发展对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此次结业典礼由校党校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校承办,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总(直)支部正副书记、党校指导老师和本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参加了典礼。

视频: 摄影:吴彦 撰写:李宁蔚 信息员:吴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