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让毕业多一些情怀 为母校留一份眷恋
人文学院再办草坪音乐会创新毕业班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16-06-14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日前,由人文学院毕业班党员自发组织的毕业季特色活动——“柳畔”草坪音乐会在松江校区镜月湖畔上演。来自学院2个毕业班支部的20名学生党员全体上阵,以“柳•畔”之词,表“留•盼”之意,通过自编自导自演丰富多样的歌舞节目,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之情,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学院党总支书记沙国华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活是学生重要的人生经历,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一种为人处事、修身齐家、看待自然、审视社会的情怀。学院支持学生自行组织毕业季活动,就是希望毕业生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拾忆美好的大学生活,并将这种毕业情怀作为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下去,涵育更多人文学子。

本次活动作为2015年“葱葱那年”毕业季草坪音乐会的延续,除了继续由毕业班党员唱主角,低年级学生党员以及专兼职辅导员都有精彩节目亮相。比如学院往届“校园十大歌手”现场演绎《情非得已》《你被写进我的歌里》《小幸运》等经典歌曲,熟悉的旋律多次引发全场大合唱;辅导员代表带来一曲《悟空》,赢得阵阵掌声;汉服社的成员在悠扬的笛声伴奏下翩翩起舞,带来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的视觉盛宴……音乐会在全体毕业班党员共同演唱《凤凰花开的路口》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不少毕业班党员在音乐会过程中留下感动的泪水,大学生活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学生们表示,与传统的离校纪律宣讲相比,类似草坪音乐会这种参与性比较强的离校教育活动,形式上更加生动,也让毕业班的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特有的人文关怀以及师友最温暖的祝福。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薇娜表示,草坪音乐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深受学院师生的好评,已经成为学院毕业季主题活动和毕业班党员离校教育的品牌项目,未来还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内涵,努力成为增进毕业生与母校情感交流的有效载体。

学生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及人文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党建组织员、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活动。

视频: 摄影:何逸赟 撰写:通讯员 周铮铮 记者 陈前 信息员:陈前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