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学院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创新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17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6月7日,纺织学院“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创新党课在松江校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书记、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孙宝忠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纺织学院全体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党员以及重点发展对象就“两学一做”活动精神进行学习辅导。

孙宝忠教授引导大家回顾“两学一做”是什么,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三方面的精神内涵,明确了“两学一做”精神的学习对象为全体党员,同时提出了践行“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要一字一句、原原本本地学,在此基础上要紧跟时代步伐,依托时代背景地学。还要注重循环,在实践中反复学习。

随后孙宝忠教授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他讲到,做合格学生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时刻严格要求自我。注重自身的成长成才,从成长、成功、成事和成熟四个方面不断锤炼自己。成长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离不开群众的支持,更离不开自己的努力。成功则是靠内力与外助,加之机遇的垂青。成事要求我们要认真、有恒心、做事为人讲求方式方法。成熟则是要以“淡、静、藏”为行为向导,做到淡泊名利宁静致远。总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责任,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坚持改进工作作风,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做一名合格党员。孙宝忠教授在讲座最后还与现场的学生党员和重点发展对象进行了互动交流,从学业、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为学生党员答疑解惑。


                    



视频: 摄影:蒋佩林 撰写:宋岩、柯倩兰 信息员:郭珊珊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