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贯彻“两学一做”精神 凝聚基层党组织活力
纺织学院“学习再学习”党章知识竞赛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18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6月14日,纺织学院“学习再学习”党章知识竞赛暨14、15级党章学习小组汇报演出在松江校区举行。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厚、党总支副书记刘雯玮、关工委老教授陈丽珍、张志奋以及纺织学院专业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13级纺织工程学生党支部和14、15级纺织工程联合学生党支部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响应学校党委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学校改革发展增光添彩”的号召,依托纺织学院“两学一做”特色主题教育,动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营造师生共话党史的浓厚学习氛围。

前期各党支部积极筹备,选拔参赛队员组成六支队伍参加竞赛,由学院党总支领导担任评委,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参与观摩。知识竞赛共分为“起跑线”“黄金60秒”“党章党规背靠背”“你话我猜”和“历历在目”五个环节。竞赛内容围绕党章党规等基本知识,通过抢答、提问、视频观看等形式寓教于乐,既体现了成员间的默契配合,又展现了大家对党章党规的学习成果。

竞赛过程中,各支代表队鼓足干劲你追我赶。结果的揭晓将竞赛氛围推向高潮,最终博士生、研二、本科大二党支部荣获三等奖,研一、教工党支部荣获二等奖,本科大三党支部则以135分的成绩摘得桂冠。

知识竞赛环节过后,由14级重点发展对象张紫薇作14、15级党章学习小组活动总结汇报。她从四个方面回顾了结对仪式、党建交流会、14级专业分流讲座和15级班长大会,充分展现出学院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用心栽培。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们也精心准备了歌曲《我爱你中国》,用昂扬振奋的旋律向党组织致敬。

王新厚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从创新性上给予本次活动高度好评,强调了学党章党规新形式的必要性。他还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发问,与在场同学互动,并借此指出,学习党章要以认识党的性质为基础展开深入细致的学习,要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边学边做,在学风建设、品德修炼上做好榜样,起到带头作用,为建设纺院的宏伟蓝图而努力。







 党章知识竞赛不仅是一个展现大家党的知识储备的汇报舞台,而且是一个鞭策大家更进一步的契机。无论是入党积极分子,还是党员,都要再接再励,在注重形式创新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实质精神追求,用实际行动去滋养心灵,放飞心中的红色梦想!


                                         



视频: 摄影:顾苑园 撰写:宋岩、柯倩兰 信息员:郭珊珊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