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挖掘口述党史,传承红色记忆——对话历届党代会老代表

发布时间:2016-06-22发布部门:档案馆

6月17日,“党代会背后的故事——老党代表座谈会”在延安路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迎接学校第十届党代会的召开和庆祝建党95周年,档案馆联合退管会、老干部办公室以座谈形式,采访历届党代会老代表,重温红色记忆。

座谈会由档案馆馆长沈洁主持,退休党总支书记曹春城到会讲话。退休老代表沈焕明、孙俊康、宋心远、朱辉、周春麟、徐载熊、孟肇娣等参加座谈,结合自身经历,对历届党代会一一回顾,从学校定位、发展规划、教学、科研、党建等方面阐释党代会对学校发展的推动作用;同时,以老党员的身份,对学校工作及当代青年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的发展提出寄语与期望。座谈会前夕,档案馆还组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共建的“东华时光档案”项目组,就相关主题与离休老党代表进行座谈。

本次系列采访,丰富了档案馆有关学校党史的口述资料,同时,在和老代表的面对面交流中,老党员们的责任意识、党性修养及对学校的深厚感情触动着在座的每个人。

  

                                                                  

                                                                       

 

视频: 摄影:高琳琳 撰写:崔敏华、谢明家 信息员:朱前红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