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科研处党支部与同济大学科研院党支部开展
“两学一做”科技管理政策专题学习调研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9发布部门:科研处

6月21日,我校科研处党支部与同济大学科研院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科技管理政策专题学习调研对接活动,蒋昌俊校长、陈革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党支部书记、科研处处长季诚昌主持,学校科研处及同济大学科研院相关人员与会。

蒋昌俊代表学校对同济大学科研院来访表示欢迎。他谈到,目前我校正对接国家、上海战略需求,以“十三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他指出,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学校坚持“谋大事、抓人才、定政策、求发展”,积极落实好中央“一带一路”战略方针,既丰富内涵,又拓展外延,努力建设特色东华、紧凑东华、精致东华。在内涵建设上,学校按照“一心、二点、三横、四纵、五项措施”的总体发展思路,即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抢占国家战略特需及国际时尚创意两个制高点,构建学科群、学科平台和学科三个层次,建设“一体(纺织)+两翼(材料、设计)+引擎(创新学科)”的四个学科群,通过创新人才培养、着力建设人才队伍、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成果转化、加强国际合作等措施,努力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及科研能力。在外延拓展上,学校坚持“12211”建设思路,即要立足学校这一建设主体,辐射松江区和长宁区两大区域,抓住纺织与国防科技两大行业主线,对口援建好新疆这一国家纺织全产业链重地,以及依托“中非高校20+20合作”教育援非项目、我校与肯尼亚莫伊大学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结合智库建设,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革在调研活动中指出,东华大学与同济大学有着颇深的渊源,此次调研活动对深化双方科研相关工作,提升业务服务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彼此互动,互相汲取经验,加强学习交流。他还就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管理部门激励政策、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会上,同济大学科研院院长贺鹏飞作了题为《习近平: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报告,副院长熊岚介绍了赴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调研相关工作感受。与会双方就“两学一做”与学习型机关组织建设、科研管理政策、成果转化、异地研究院、科研院(处)与财务处的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视频: 摄影: 撰写:杨青青 信息员:彭斐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