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连续第六次荣获“长宁区党建联建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07-0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6月29日,从长宁区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传来喜讯,我校连续第六次荣获“长宁区党建联建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另外,退休总支马全贵家庭、机关总支汤跃宁家庭分别获评长宁区“最美‘好家长’家庭”和“最美‘爱岗爱家’家庭”;服装学院“爱心求知辅导班”、管理学院“依托大学生公益服务,构筑党建联建创新平台”、纺织学院“探索‘党建+创新创业’模式,推进区校合作发展”三项案例被评为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党建联建创新项目。

我校党委秉持“主动融入、多元联动、不断深化”的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构建以党建引领区校协同创新、增进凝聚共识、推动改革发展的崭新格局,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区域化思想引领、文化传播、志愿服务、促进区内协同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形成了多项颇具社会影响力的工作特色,在区域化党建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近年来,学校作为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一直致力于促进高校资源优势与地区经济发展的有效对接,在此基础上充分挖掘长宁区和松江区的多个党建工作阵地和有效活动载体,向外辐射、以点带面;积极输送优秀教师和党员参加区域内的干部选学、挂职,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做“创新型文化的开拓者、学习型文化的倡导者”;鼓励师生在走进社会、服务他人中升华思想、增长知识、锻炼能力,充分发挥专家党员和学生党员的资源优势,已经形成多位一体、多元联动、以人为本的志愿服务体系。

学校各党总(直)支部也根据学院文化、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区域化党建联建活动,组织党员师生长期坚持为纺大小区少儿班、虹桥禁毒子女辅导、清水湾老年英语教学、新泾慈善家教、松江区残联等开展系列结对帮扶活动;定期在上海火车站、凝聚力工程博物馆、上海市电影节、松江大学城地铁站、辰山植物园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配合上海市“交通大整治”在长宁区各条主要街道开展“事故采访”专项活动,积极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广受欢迎和好评。


视频: 摄影: 撰写:吴靖 信息员:吴靖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