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学子在第四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总决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7-20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近日,第四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在广东溢达纺织集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总决赛并担任大赛点评嘉宾,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宋丽贞及机械学院、信息学院的带队老师、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_upload/article/c7/0a/0b0604714cfd8dc15629c30858f4/8170b461-dffd-4e60-9021-8c183819ad33.jpg

(我校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共有全国6所高校的13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有2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决赛中,各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智能自动和环保再生主题,提出富有创意的项目,并用所学知识将创意付诸实践,应用于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经过现场展示和评分现场打分,由我校机械学院学生设计的项目“智能垃圾桶”获二等奖,由我校信息学院和机械学院学生共同设计的项目“全方位移动多功能爬杆机器人”获三等奖。

/_upload/article/c7/0a/0b0604714cfd8dc15629c30858f4/23721663-3ff7-4c04-8842-390d8aec01cd.jpg

(我校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介绍参赛项目)

刘淑慧在大赛点评中代表学校向组委会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大赛有四个特点,其一是大赛经过四年发展,影响力越来越大,吸引学生数越来越多,征集作品越来越多,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其二,参赛作品质量越来越高,领域从单一的纺织相关项目逐步延伸到助老助残等公益领域和信息智能等工业领域,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荣誉感和责任感;其三,项目主体更加多样性,紧急围绕科技创新、智能自动、环保再生的大赛主题,主体鲜明;其四,为学生创造更多的机会接触溢达,了解溢达的企业文化,为更好地加强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践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创造十分有利条件。

总决赛间隙,刘淑慧一行还参观了广东溢达纺织集团的研发中心、织布厂、制衣厂等生产部门,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践合作和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与各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换意见,并代表学校亲切慰问了在溢达集团工作的我校校友,送去母校的关怀。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借助此类相关创新创意大赛推动学生生涯发展和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各学院多位老师用心指导参赛学生,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意水平,推动学生以赛代练和以赛促学。


视频: 摄影:王乔松、王顺锋 撰写:王乔松、王顺锋 信息员:景亮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