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高水平田径运动员姚捷将出征里约奥运会
代表中国征战男子撑杆跳赛场

发布时间:2016-07-22发布部门:体育部

近日,中国奥委会官网公布了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416人名单,我校管理学院学生、高水平田径队队员姚捷赫然在榜。这一次,他将披上国家队战袍,代表国家征战里约奥运会撑杆跳赛场。

(姚捷过往参赛时场景)

姚捷系我校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国际级运动健将。多年来,在我校高水平田径队主教练袁浩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刻苦训练,勇于探索。自2011年参加国内重要赛事以来,每年成绩均有不同程度的突破,从最初的5.15米到现在的5.65米,从二级运动员一步一个脚印晋级为国际级健将。训练期间,教练为姚捷精心设计训练方案,重点突破,从营养结构到赛前心理调整,从力量训练到弹跳高度,从持杆方式到助跑强调,都对姚捷进行了细致而有针对性的指导。在学校和教练的悉心培育下,姚捷的成绩实现了质的飞跃。   

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以体育人”,深入推进体教结合,强化发挥体育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随着上海市“体教结合”工作的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安徽省体育局等单位展开合作,开辟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新途径,创造条件以提高高水平运动队的科学文化素养。姚捷是名副其实的“优秀运动员从校园中走出”培养模式中成长起来的运动员,是体教结合的新典范,也是我校高水平田径运动队在新的模式下浇灌出的“硕果。此外,学校还积极改进体育运动硬件环境建设,我校田径场训练场已达到国内一流体育设施要求,切实保证了体育教学和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



视频: 摄影: 撰写:曾双余 信息员:曾双余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