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应邀现场观摩“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盛况

发布时间:2016-09-16发布部门:科研处、服装学院、纺织学院

9月15日晚,我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东华大学作为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要外协单位之一,副校长陈革应邀现场观摩。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航天员服装研发设计团队相关科研成果随“天宫二号”一同进入太空,10月中旬将应用于“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纺织学院陈南梁教授团队升级版“半刚性电池基板玻璃纤维网格”科研成果也已成功应用于“天宫二号”太阳能帆板的使用中。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升空)

据悉,作为我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天宫二号”除了将开展14项空间科学和应用实验,还要验证航天员中期在轨驻留,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史上空间科学任务最多的一次,也是目前为止我国载人飞行时间最长的一次任务。

视频: 摄影:图片取自网络 撰写:段然 虞晨洁 信息员:段然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