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会议向退休老领导通报新学期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20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9月18日,我校在延安路校区召开退休老领导新学期工作情况通报会。校长蒋昌俊、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崔运花主持。

蒋昌俊首先代表学校,感谢老领导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随后简要而全面地通报了学校“十三五”开局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召开了第十次党代会、编制实施“十三五”规划、完成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参评,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和工作亮点。特别是围绕“12345”内涵建设和“12211”外延拓展思路,学校抢抓机遇,对接国家战略特需和国际时尚创意两个制高点,成立了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和国际时尚科创中心,这对东华未来学科布局非常关键,并在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科技成果获奖上发挥了作用,同时“天宫二号”成功发射凝聚着东华人的智慧和实力,使学校在航空航天、国防等国家战略特需中占有一席之地。

蒋昌俊指出,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在经费支持、骨干人才、学科平台等方面,我们应看到与其他高校的差距和不足,但必须树立信心,攻坚克难,通过改革创新,以大项目、大成果,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如何应对困难和挑战,蒋昌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十三五”规划蓝图,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举全校之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在顶层设计上,由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牵头推进深化校院两级管理和学科专业内涵建设,特别在人事制度与人才引育并用、“双一流”建设与科研平台融合式发展等方面有重点、有层次、有类别地推出新的改革举措。同时,在加强干部组织管理、加大宣传思想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加强青年人才培育、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做好校区规划布局等方面继续脚踏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蒋昌俊最后指出,学校将团结广大师生,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干劲、提振信心、凝聚合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他强调,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老前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期待老领导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校领导与老领导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老领导们充分肯定了学校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干部队伍、人才培养、学科科研、激发师生活力、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频: 摄影: 撰写:瞿海燕 信息员:吴靖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