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可穿戴时尚学术研讨会在校召开
探究相关时尚学科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16-10-27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10月24日,由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下简称SCF学院)、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联合主办的可穿戴时尚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延安路校区召开。副校长、SCF学院院长刘春红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纺织与服装设计主任、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主任范金土教授,SCF学院教授、国际工业设计大师塔巴宁(Tapani Hyvönen)教授,以及北京服装学院,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科学与技术等多个学院的教授和业内多家知名企业代表与会,会议由SCF学院副院长李峻副教授主持。

东华大学副校长、SCF学院院长刘春红教授致欢迎词

刘春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学者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此次可穿戴时尚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学校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体现,未来SCF学院、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建设需要学界、业界更深入的合作,希望借此契机,将海派文化、科技、设计融入可穿戴时尚,为上海时尚之都建设添砖加瓦。

研讨会上,12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们就可穿戴时尚为主题进行学术专题发言。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主任范金土教授就“可穿戴时尚的前景”主题,详细介绍了自己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SCF学院教授塔巴宁先生就“Wearable Technology in Fashion Programme presentation(可穿戴时尚课程设计)”作主题发言,提出时尚是SCF学院已开设的优势课程,可穿戴是如今全世界的流行话题,科技是设计实现的必由方式,三者结合构建最新的可穿戴时尚科技网络,培养年轻人才贡献该领域可持续发展。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首席设计官连振先生分享了公司红点奖、IF获奖作品,探讨ARGlasses Design相关话题。锐嘉科集团助理总裁肖俊先生分析了智能穿戴市场。上海鼎天时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方军先生阐述了面料提花技术在可穿戴领域的发展思路。太火鸟湾里书香联合创始人何根翔先生、旅法时装珠宝和高端饰品设计师马丽娜女士、UNI LAB首席执行官Lyla Wu女士均从自身品牌出发分析不同领域智能可穿戴发展情况与趋势。我校吴翔教授、亓文副教授、吴春茂老师、白紫千老师现场发言。

美国康奈尔大学纺织与服装设计主任、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主任范金土教授发言  

SCF学院教授、国际工业设计大师塔巴宁(Tapani Hyvönen)教授发言

SCF学院副院长李峻副教授主持

来自可穿戴行业的专家发言

校内专家精彩演讲

下午的圆桌会议,与会人员用新颖的工作营形式讨论了可穿戴时尚教学建设、校企合作等内容。持续一天的研讨会中,校内外专家们充分讨论与交流,彼此思维不断碰撞,为时尚学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热烈精彩的工作营

与会嘉宾合影

视频: 摄影: 撰写:袁渊 信息员:陈崔珏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