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雷伊鲍曼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16-11-03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25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雷伊鲍曼教授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副校长卿凤翎出席受聘仪式,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及材料、纺织、化生等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卿凤翎副校长为雷伊鲍曼教授颁发顾问教授聘书)

卿凤翎为雷伊鲍曼教授颁发了顾问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东华大学校徽。卿凤翎代表学校致辞,他对雷伊鲍曼教授加入东华表示热烈欢迎,期待日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将我校高性能纤维制备、先进纺织技术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纳米技术研究所的优势学科相结合,开发新一代低成本高性能的智能材料;建设青年科研工作者互访机制,联合培养研究生;依据国际学术标准,对我校的学科发展和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战略性指导意见和建议。

雷伊鲍曼教授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东华大学的顾问教授,也十分愿意为增进彼此的交流合作、促进东华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雷伊鲍曼教授就人工智能材料的重要性及目前的研究进展作了精彩报告,报告现场师生踊跃提问,与雷伊鲍曼教授互动热烈。

(雷伊鲍曼教授作报告并与学生互动)

雷伊鲍曼教授在碳纳米材料、导电高分子材料、人工肌肉材料、储能以及能量转换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瞩目的科学成就。近年来发表高水平论文400余篇,包括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 、Nature 20余篇,引用次数高达45000余次,申请美国专利70余项。其中很多成果为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为该领域的工业突破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根据,受到了世界范围内科研、工业、商业等领域工作者的赞誉。由于其杰出的科研贡献,雷伊鲍曼教授先后获得美国化学协会化学先锋奖、美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合作研究奖、Avantex国际纺织论坛新材料创新奖等奖项。

视频: 摄影:邱天 撰写:陈丽芸 信息员:余淼淼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