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举办2016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03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27日下午,信息学院2016年教学工作会议在松江校区举行。教务处处长姚卫新、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校督导员耿兆丰和李顺良老师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平主持。

会上,信息学院院长丁永生教授做了题为“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力培养高素质工程创新人才”的报告。白恩健副院长做关于“本科教学状况、改革思路与措施”的报告,郝矿荣副院长做关于“多元化研究生培养及思考”的报告,就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改革思路与措施。

(丁永生院长(右)做题为“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定位,全力培养高素质工程创新人才”的报告)

学院通信系主任张光林老师就“信息学院工程教育认证进展及规划”做了报告,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工作。教师代表李丹美以“精心组织课堂教学,提升学生科研表达能力”为题,和大家分享了将国外访学经验应用到教学实践的相关工作体会。徐海芹副教授结合自己教学实践工作,做了题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经验介绍”的交流报告。

(教师代表李丹美老师(右)分享教学经验)

汇报交流结束后,姚卫新对学院教学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就现阶段教务处主要工作做了介绍,包括审核评估注意事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相关要求等。舒慧生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肯定,还介绍了本阶段研究生教育情况,并提出在研究生培养中应提高对专业硕士培养的重视程度,提高博士生待遇,为其进行学术科研解决后果之忧。会上,杨建平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部处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鼓励。

视频: 摄影:马骏 撰写:杨松 信息员:马骏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