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获评“2015年度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6-11-04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布全国124所部属高校2015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情况,我校获评“2015年度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包含4项一级指标、11项二级指标、37项三级指标和75项四级指标,内容包括资金投入与支出、奖助学金评审与发放、贫困生认定、学费代偿、勤工助学、助学贷款、资助育人理论研究、工作创新等。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形成了一套理念清晰、体系完整并行之有效的 “奖、助、贷、勤、免、补”全过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并在不断探索中牢固树立学校“经济保障、发展支持、价值引导”三位一体的工作理念,实施适应人才成长规律的“砺志成才工程”,从思想引领、能力提升、身心成长等多个方面构建“资助与育人并举,扶贫与砺志并重”的工作格局。在此基础上学校走特色发展之路,成立青年志愿服务平台“砺志义工发展中心”、“尚实工作室”,开设困难生精英培训班“砺志学苑”,实施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创业为中心的“阳光成才工程”,完善“技能帮困”课程体系,通过科学规划开展富含东华特色的系列培训及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学生追寻“向上向善”的精神境界,并与全市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共建慈善育人基地,受益人数逾20万,逐步扩展了以东华大学为核心向四周不断辐射的志愿公益服务区域,屡获国家级、市级公益奖项。


视频: 摄影: 撰写:芈凌佳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