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星尚频道等] 尚创汇举办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训练营
东华学子创业企业纸艺互动展览受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2016-11-08发布部门:宣传部

近期,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训练营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办,其中由尚创汇入驻企业、东华学子创办的文化创意企业带来的“立体视觉互动体验展”受大众关注,中国新闻社、青年报、星尚频道等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立体视觉互动体验展”作品  

[中国新闻网]沐山与尚创汇携手打造首个立体视觉展

以“纸艺”为主题的《纸为你,建座城》立体视觉展29日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下简称尚创汇)拉开序幕。

展览由尚创汇及入驻企业——上海沐山视觉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沐山视觉)联合主办,旨在推广中国纸艺文化,推进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的交汇融合,改变大众对纸的认知。

本次展览的展品是由沐山视觉的5位设计师,历时90天,手工打造出来的纸艺视觉盛宴。展览以纸为媒,运用纸黏土、灯、光影效果等,建造出5座巨型城堡和沙滩等具有相当难度的纸艺展品。在城堡顶楼,从造纸、晾纸、装订成册、包装、立体书等用纸艺分别讲述了纸张的生产过程和现代应用。

展览结合gif动画、剪纸艺术、折纸艺术、装置艺术、立体书等多种艺术方式,并设有免费互动体验环节,让观众在展览现场即可体验到纸艺的魅力。

沐山视觉,2016年3月入驻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由东华大学校友,姚枭岩和宋少康创办四年有余,“沐山视觉”从事品牌设计服务,在上海设有设计中心和品牌中心,曾服务过:白象、如家、中电光伏、上海市教委、上海投资咨询公司、东华大学等。沐山视觉擅长以纸为载体的设计,现开设纸品工作室,专注研究纸品创新。

此次“尚创汇·设计师沙龙”品牌活动联手沐山视觉的《纸为你,建座城》立体视觉展将自10月29日至11月6日面向公众免费展示,之后或将推出DIY纸艺课程,并将推出纸艺作品。

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位于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内,地处延安路高架和中山西路内环高架相交处,位于“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核心区域。以培育企业家精神,创新创业意识及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宗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物理空间,创业指导、咨询、服务及资金支持的创业服务平台。

尚创汇推出的“设计师沙龙”品牌活动,面向全市高校热爱文化创意,立志于创业的大学生搭建新老设计师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学生创意设计能力的提升,创意转化为创业的实战水平的提高,促进设计实践和团队合作的结合,目前已成功举办“服装设计创业分享会”、“激发服装设计师的创作灵感&创造思维”、“服装穿搭之道”等活动,深受好评。  

此外,恰逢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训练营在尚创汇举办,为配合文创训练营,展览互动体验环节将特别设立文创训练营专场,供训练营老师和同学互动体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0月29日 记者:许婧)

  

[青年报]东华创业学子办立体视觉展

以一对东华大学毕业后创业的情侣为主要创始人的一家创业企业近日以“纸艺”为主题,在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推出一场《纸为你,建座城》立体视觉展。展览旨在推广中国纸艺文化,推进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的交汇融合,改变大众对纸的认知,同时,展览将免费向全市热爱文化创意、热爱纸艺的公众开放。

展览的展品是由5位设计师,历时90天,手工打造出来的纸艺视觉盛宴。展览以纸为媒,运用纸黏土、灯、光影效果等,建造出5座巨型城堡和沙滩等具有相当难度的纸艺展品。在城堡顶楼,从造纸、晾纸、装订成册、包装、立体书等,用纸艺分别讲述了纸张的生产过程和现代应用。剪纸艺术、折纸艺术、装置艺术、立体书等多种艺术方式,结合免费互动体验环节,让观众在展览现场体验到了纸艺的魅力。

(来源:青年报  2016年10月29日 记者:刘昕璐)

  

[星尚频道] 纸艺互动展览 帮你找回童年的小伙伴

折纸一定是大家童年的回忆,纸飞机、天鹅还有小兔子你们肯定都叠过,可是谁都没有用纸做过城市吧,沙滩椅、印刷厂还有这个精致的摩天轮,很难想象这个城市居然是用纸张一点一点做出来的。

尚创汇入驻企业上海沐山视觉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东华大学毕业生姚枭岩说:“大概两个多月吧,因为所有东西都是手工黏贴,自己去掸钉打样,它的尺寸是有限制的,所以很多东西像大型的建筑啊,都是需要我们手工裁切,然后再粘合,长颈啊,包括小人啊,表述的是不同的故事情节。”

最近,这个名为“纸为你,建做城”的纸艺互动展览吸引了很多人,无论年龄大小,大家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童年的回忆。

游客说:“我们刚才叠了一个小鸟,然后又叠了个企鹅,我陪女儿过来一起,是因为她也比较喜欢这个玩一些手工的东西。”

本次活动一直持续到十一月六号,无论你是想从繁忙的工作中暂时脱离,还是想学点小手艺,都可以来这座城里坐一坐。

(来源:星尚频道 2016年10月31日 记者:欧阳辰)

更多媒体报道详见新闻网“媒体东华”栏目。

视频: 摄影: 撰写:中新社等媒体记者 信息员:段然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