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将勤学与修德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计算机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11-10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近期,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修德立身 勤奋好学”主题班会,各年级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及年级学生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主题班会,以班风带动学风建设。

10月27日,计算机类1604班在1314教室举行了以“修德立身,勤奋好学”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辅导员姜霖霖老师组织学习委员向大家介绍学习方法,分析过去两个月班级同学学习情况,并邀请15级信息安全专业的优秀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专业知识,使同学们受益颇多。

11月3日,计算机类1601班和计算机类1602班在松1110教室迎来了入学以来第一次主题班会,辅导员苏鹏源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了团队训练,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团队的重要性。随后,苏老师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浙江大学郑强教授在《开讲啦:你为什么读大学》中的主题演讲,借班会的契机对刚过去的近两个月大学生活进行回顾反思。

11月4日,计算机1501班和1502班在松1114教室召开主题班会,班长姜威邀请班级里专业学习较好的同学分享他们的学习感想,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同学们寻找奋斗航向。

此外,网络15级以主题讨论的形式开展主题班会。班会聚焦道德建设,组织同学们讨论身边的道德缺失现象并进行反思,同时通过同学们分析社会上不道德的事件,让同学们明白这些不道德行为所带来的危害,从而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倡议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计算机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院整体学风建设,注重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并积极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为全体学生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

IMG_0397

图为优秀学长跟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



视频: 摄影:姜霖霖 撰写:苏鹏源 信息员:李倩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