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6年上海市新能源新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8发布部门:理学院、功能材料研究所

11月5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6年上海市新能源新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松江校区开幕。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副校长邱高、理学院院长褚君浩院士、张久俊院士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理学院副院长王春瑞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邱高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欢迎与会的各位专家和研究生,并祝贺论坛召开。他表示,此次论坛是东华大学所举办过的上海市研究生论坛中邀请学术嘉宾层次最高、论坛规模最大的一次。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希望与会学者能通过此次会议充分深入地交流学术观点,促进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研究取得更大进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促进研究生教育的校际交流。

  

上海市学位办束金龙主任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他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为了深入实施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所搭建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吸引了全国24所大学和中科院研究所的160余位研究生参加,希望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积极向国内外著名学者请教,开阔视野,启迪智慧,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

论坛召集人吴状春教授介绍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学生代表孙炜发言,表示珍惜这次机会,虚心求学,开拓视野,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提高。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研究生部、理学院、功能材料研究所承办。开幕式后,吴状春教授主持了论坛报告。本次论坛学术报告10场,研究生口头报告20个,墙报95份。论坛邀请到了21位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韩国首尔国立技术大学、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海内外名师莅临指导。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4所高校和研究所的160位研究生积极参与。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围新型太阳能电池、多种能源储备、电化学催化、功能材料等新能源、新材料的核心研究领域展开深入研讨。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吴状春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