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6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我校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6-11-21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11月17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赛在松江校区举行。来自上海49所高校的97名辅导员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两个项目的比赛。

本次初赛邀请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高校的专家担任评委。经过评审,共61名选手进入复赛,我校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黄铭心、环境学院辅导员李玲分别以初赛排名第二、第十的成绩进入复赛,复赛将于11月25日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

参赛选手参加基础知识测试

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一场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大比拼,考验的不仅是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知识水平,更是辅导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大赛也是一次兄弟院校辅导员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对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全面推进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大赛组委会经过周密的组织筹划,精心布置安排,为各高校辅导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参赛环境,保障了职业能力大赛的顺利进行。据了解,本次大赛较去年参赛学校和参赛人数都有所增加。本次选手中大部分是第一次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他们表示,通过前期积极备赛,既强化了自身职业素养和理论水平,同时也是自我提升的过程。


选手认真阅读赛事手册

     

网文写作测试

 



 

 

视频: 摄影:学生处供图 撰写:学生处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