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辅导员黄铭心、李玲在2016年
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斩获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11-28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11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松江校区举行,来自上海49所高校的97名辅导员同台竞技,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我校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黄铭心、环境学院辅导员李玲分获一、二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大赛决赛并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她指出高校辅导员既要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学会与学生共情,坚持同理心;又要坚持立场、把握原则,认真学习社会学、心理学等基础知识,不断提升自我,将经验上升为科学,提高思政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刘淑慧表示,东华大学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学校将以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能力,努力建立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的长效培养机制 。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黄铭心参加决赛主题演讲环节  

环境学院辅导员李玲参加决赛谈心谈话环节  

本次大赛于11月17日在我校开赛,涵盖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内容,全面考察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大赛邀请到一线德育工作研究专家、参赛高校的党委和学工部领导、德育杂志的主编担任专业评委。辅导员们在比赛中全面展示了思想政治教育、行为指导以及生涯规划等工作对大学生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上海高校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决赛选手和专家评委合影

视频: 摄影: 撰写:苏鹏源、张强、柴煜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