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A knowledge-based approach to developing a sinkhole database

发布时间:2016-12-19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题: A knowledge-based approach to developing a sinkhole database

主讲人:Xiaomin Qiu

时间:2016-12-20 13:00:00

地点:松江校区4号学院楼3150室

组织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Xiaomin Qiu, 2006年于美国Texas State University-San Marcos.获得博士学位,现为美国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副教授,研究主要涵盖3S在环境领域中的应用,环境数据可视化,环境风险与健康等,先后发表出版论文、专著20多篇(部)。

讲座摘要:灰岩坑是喀斯特地貌中常见的地物,它的下陷与崩塌能引起严重的灾难。建立灰岩坑信息数据库对于灾害预防和土地利用规划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本研究以高分辨率激光雷达数据提取的数字高程模型(DEM)为信息源,利用水文模型工具提取了地形凹陷目标;通过与背景信息对比,提取下陷目标的特征并建立基于知识发现的灰岩坑数据库。将提取到的地形凹陷目标信息与相关的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和水文信息的复合,可以推断出潜在的灰岩坑风险。这对制定灾害对策及野外实地考察等都具有指导意义。

视频: 摄影: 撰写:陈燕 信息员:朱立华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