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建模与仿真:面向可持续建筑和城市建筑环境的下一代技术

发布时间:2016-12-21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题:建模与仿真:面向可持续建筑和城市建筑环境的下一代技术

主讲人:左旺达

时间:2016-12-26 10:00:00

地点:松江校区4号学院楼 3150会议室

组织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讲座摘要:

介绍正在开发应用的基于Modelica语言的可持续建筑和城市建筑环境的设计、运行及优化的下一代模拟技术。Modelica是动态系统基于方程、面向对象的结构化数学建模语言,目的是为建筑能源和控制系统开发一个开放的Modelica建筑模型仿真库。本报告通过三个实际科研项目对基于Modelica仿真技术的应用进行演示:(1) 对冷冻水机组基于模型的控制优化;(2) 对位于迈阿密海滩的一个生态效益型酒店的设计、运行和节能控制的评估;(3) 对位于墨西哥海湾岛屿上的一个“零能耗”建筑社区的模拟;(4) 对未来智能化、可持续及社区进行建筑环境大数据模拟、以及为海滨城市建立以人为本的上述数据库做基本介绍。

报告人简介:

左旺达博士于2004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先后获学士及硕士学位)、2007年在德国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Universität Erlangen-Nürnberg)获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机械工程系Ray W Herrick实验室,获博士学位。2012年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Lawrance国家实验室加入迈阿密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助理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建筑环境模拟,建筑节能及计算流体力学。研究团队目前开展的研究主要为:基于方程面向对象的下一代建筑仿真软件、用于室内和室外环境的流动快速模拟(Fast Fluid Dynamics, FFD);基于显卡和多核CPU和GPU的跨平台建筑环境仿真计算;采用Modelica语言对建筑和小区能耗系统进行动态仿真模拟等。

研究团队已获得2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资助,以及美国能源部、摩根大通银行和ASHRAE协会项目的资助,是美国能源部Modelica建筑仿真模型库的主要开发者之一,已在主要国际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

 

视频: 摄影: 撰写:亢燕铭 信息员:朱立华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