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全英文授课教师沙龙成功举行
首届“留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公布

发布时间:2017-01-03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12月30日,2016年留学生英文授课教师沙龙在延安路校区国际教育中心大楼举行,刘春红副校长出席活动,来自管理、环境、纺织、计算机、化工、信息、外语、理学院共30多名教师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顾伯洪主持。

教师们就高层次留学生硕士研究生班、英文授课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纺织学院邱夷平教授、信息学院张光林副教授和大家分享了留学生全英文授课的经验。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征、管理学院副院长姚洪心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即将开设的环境工程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留学生全英文授课硕士项目筹备情况。李继云老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去年开设的全英文硕士项目一年来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分享了许多留学生教育的好办法,比如中外同学结对子在学习中互相帮助;在提高信息化水平的前提下开展线上教学,设计线上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创造各种条件带领留学生走出校园,进行企业参观;提高留学生学术水平,让他们积极参与学术活动等。

刘春红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就学校发展和国际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她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学校召开第十次党代会进一步确定了事业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并在多个领域取得重要突破。今年我校留学生教育顺利通过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在“留动中国”比赛中获全国亚军,进一步打响了留学东华品牌。沙龙为老师们搭建了互相了解和经验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学校能及时了解到教学一线教师们的需求,未来将进一步为老师们在教学、项目申报、教学实践、学术研究等方面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我校留学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

为了营造尊师氛围,弘扬尚师之风,国际学生联谊会发起开展了2016年首届“留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留学生积极参与,评选出来自各学院的“留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20余名,好老师们也受邀参加了沙龙及当晚举办的外国留学生新年招待会。

视频: 摄影:陈隽彦、胡声辉 撰写:李丽 信息员:段然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