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从电化学能源技术研发到产业化: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

发布时间:2017-03-22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题:从电化学能源技术研发到产业化: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

主讲人:Joey Jung(容忠言)

时间:2017-03-24 08:30:00

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大楼第三会议室

组织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容忠言先生是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创始人之一并兼任副总裁,具有近18年的电化学研究及技术开发资历,目前为加拿大EVT Power 公司的技朮总监及加拿大Kemetco Research 公司的首席运营官。2000年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随后加入英属哥伦比亚省研究所从事燃料电池及电池技朮的研究。容先生长期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可回收碱性电池、高能量密度铅酸电池以及二氧化碳还原等相关电化学技术研发,并担任团队和项目经理。在相关科技领域发表多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特别是在Wiley出版社出版的”Electrochemical Technologies for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电化学能源系列专著中,由其编著CRC Press出版的 “Lead-Acid Batteries: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 工具书,深受行业认可。至今,其所研发的技术及产品10多项北美发明专利。其团队研究领域除了电池、燃料电池、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等技术外,还涉及材料学、电化学、工业及矿业废水微量金属的提取及去除,以及电子废弃物中贵金属等提炼技等各个方面,先后荣获加拿大BC省几多项省级大奖。

内容摘要:

随着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的日益加剧,大气温室气体CO2的逐年递增和由此引发的气温和海平面上升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CO2作为一种丰富的C1资源,通过先进的电化学还原技术,同时利用可再生能源所产生的电能将CO2直接转化为甲酸、甲醇以及碳氢化合物等有用产品和燃料。本报告将针对如何从实验室研究水平将电化学能源技术产业化包括从电极、催化剂以及反应器等角度出发,就如何提高还原产物(甲酸)的电流密度和选择性(法拉第效率)等影响因素进行探讨,同时就目前面临的挑战提出解决对策与方案。

 

视频: 摄影: 撰写:乔锦丽 信息员:朱立华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