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思政聚焦]信息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
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14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近日,信息学院组织召开学院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学院党政班子、党总支委员、系、室(中心)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平主持会议。

会上,杨建平首先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他说,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理解“课程思政”内涵,为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努力。丁永生院长结合个人在多年教学、科研和工作中的体会谈到,党的领导对于高校的发展至关重要,作为高校教师特别是教师党员,要学会换位思考,要有大局观,与学校学院发展保持步调一致,要凝聚多方力量,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副院长王直杰、白恩健,党总支副书记林惠英,院长助理、信控中心主任张义红等与会老师和专职辅导员纷纷结合学院及本职工作,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和感受。

专题研讨后,由信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分团委、教工团组织、阳光服务队、易班发展中心联合组织策划,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团员学生干部一同参加了“党团协力,一站到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四期,成为学院党建带团建品牌活动,旨在创新思政教育新模式,让学生在活动中巩固党团知识和弘扬传统文化,真正做到将思政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据悉,信息学院党总支始终重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每学期定期开展师生座谈会、交流沙龙、师生文娱互动活动等,最大限度地拉近教师与学生的距离,师生关系和谐,课堂氛围良好。今年,信息学院将接受工程教育认证评估,学院党政班子根据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程人才培养目标,鼓励教师加强学习,激励学生协同创新,对内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对外积极与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沟通合作,打造人才培养共同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上取得成效。


视频: 摄影: 撰写:郭姗 施政 林惠英 信息员:马骏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