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与各二级单位签订2017年安全工作责任书
总结表彰2016年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8发布部门:武装部·保卫处

4月14日,我校2016年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总结表彰会暨2017年安全工作动员与责任书签约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李永智、陈革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安全员与会。会议由陈革主持。

(会议现场)

朱民代表学校党政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安全文明校园建设而辛勤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朱民强调,维护高校安全稳定,既是教育部党组对2017年高校安全工作提出的总要求,更是对高校提出的政治要求。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以超常措施加强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朱民讲话)

朱民指出,做好高校安全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全文明建设的责任感。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全面实现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安全发展观,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重于一切的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攻坚克难、责任落实、依法治理,把安全意识要求传递到全体师生,特别是传递到广大导师和研究生,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

其次,要落实责任,着力把校园安全文明建设落到实处。朱民指出,学校安全工作的根本问题是落实安全责任制,要把思想上的重视转化为具体工作,责任到位、责任到人,扎实落实好防范措施。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切实承担起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岗、分解到人,做到安全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以严标准、严要求、严措施的“三严”要求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以“三严”查隐患、补短板、严整治,不断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安全事故的警戒心,提高安全措施的有效性。

最后,要坚持标本兼治,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氛围。朱民强调,要运用各类宣传工具和载体,发挥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功能,注重校园安全环境和校园安全文化的建设,关注环境对人的影响作用,把潜移默化的安全文化熏陶与活跃的教育活动相结合,提升安全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培养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安全防护意识和遇险自救意识。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注重防范,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金海燕代表学校作2016年安全工作总结报告,并代表学校与各学院代表签订了2017年安全工作责任书。李永智宣读2016年安全文明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学校与二级单位签订2017年安全工作责任书)

会议表彰了2016年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纺织学院、材料学院、学生处、研究院、图书馆、财务处等6个集体荣获“2016年安全文明单位”称号,吴国海、余阳、王彦、宋崇伟、方强、张景慧等6位教工荣获“2016年优秀安全员”称号,王新厚等38位师生被评为“2016年安全工作先进个人”。材料学院、学生处安全工作负责人、优秀安全员代表、安全先进个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表彰现场)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姜涛 信息员:柳蓓丽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