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队长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9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4月14日下午,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队长高峰论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惠英、校团委副书记杨蓉、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李丽、阳光服务队指导教师施政与会。团中央全国百强实践团负责人李华清、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穆莉、“知行杯”特等奖团队负责人周欢以及信息学院阳光服务队副队长秦会在会上作经验分享。学院分团委和阳光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40余位队长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现场)

林惠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她说,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每年体量较大并取得一定成绩,今年要继续做到“组织有力度,过程有收获,成果见精品”,学院将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投入,重点打造实践项目品牌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能增长才干、拓宽眼界、强化能力。杨蓉老师在会上表示,信息学院今年在学校率先启动社会实践,她对信息学院社会实践工作表示肯定,并传达了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思想,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实践信息发布,结合热点,关注时事,抓住重点;选题要与第一课堂相结合,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实践中注重宣传,亮出团员身份。

(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惠英致辞)

(校团委副书记杨蓉在会上讲话)

队长高峰论坛上,黄铖介绍了今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工作进程安排。秦会回顾了2016年阳光服务队暑期实践情况,并介绍今年的实践工作安排。李华清、穆莉和周欢分别分享了实践经验与感悟。扎实的实践工作、宝贵的实践经验、生动的实践感悟,让队长们们对暑期社会实践充满期待。

据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由信息学院分团委和阳光服务队联合启动,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保障实践投入,拓展实践平台,创造更多机会让学生深入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信息学院积极推进暑期社会实践从传统的单一实践向综合育人转型,引导学生围绕“专业”、“就业”、“创业”三个层次开展暑期社会社会实践。近三年,信息学院共计64支队伍,700余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其中围绕“专业”、“就业”、“创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队伍17支,越来越多的同学通过实践把书本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解决社会实际问题,为今后更好地就业或创业打下基础。暑期社会实践已发展成为信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学生提升综合能力,丰富阅历,增加社会认知的重要平台。

视频: 摄影:张千越 撰写:施政 林惠英 信息员:马骏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