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思政聚焦]聚焦育人主业——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18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院中心组会议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东华大学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资料汇编》(以下简称汇编)。

会上,首先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学院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方针,集中专任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的力量,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特别是在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坚持实施师德“一票否决”。加强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特别是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院长武培怡也结合个人在复旦大学多年教学、科研和工作中的体会谈到,作为高校教师特别是教师党员,要凝聚多方力量,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随后,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老师也结合学院及本职工作,分享学习体会和感受。

会后,学院各支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基础化学部党支部按“1657”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即一个关键词(立德树人)、会议精神六个重点、五个强调、落实的七项要求,提纲挈领,抓住重点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辅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生活会,党总支副书记陈志刚组织专职辅导员学习讨论《汇编》精神,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在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方面提出更多更有力的举措,同时就辅导员、学生党员主动对接专业教师支部和教师党员方面提出进一步改进举措。国家染整工程中心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大家畅所欲言,“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针对存在重发展、重业务、重中心、重建设、轻思政工作的现象,提出在学习的方式方法和载体上要不断创新。

此外,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也召开了支部书记研讨会就如何加强研究生支部建设深入研讨,提出举措。此外,学院分团委、阳光服务队、易班发展中心联合组织策划了向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李鑫同学学习系列活动、“金花生”学院荣誉学生评选活动等,旨在进一步挖掘和树立学生典型,特别是优秀学生党员典型、以此带动和服务学生全面成长。同时组织学生支部党员与机械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开展辩论赛,加强同兄弟学院的联系和互相学习。

据悉,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始终高度重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本学期,学院将增设一分团委副书记,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坚持做好以“师生互助”为重点的学风建设、开设“花生仁讲坛”切实将发挥学院优秀教师、学术带头人、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真正做到将思政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视频: 摄影: 撰写:陈志刚 信息员:陈娜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