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4-25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4月21日,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在会上全面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校党委书记朱民,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及部分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金海燕主持会议。

朱民在讲话中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抓下去。

朱民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朱民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

朱民希望各级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委员会的作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崔运花就我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了具体部署。她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是要紧紧抓住“学”和“做”,要做到真学实做、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要求,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抓实基层党支部,抓好基层支部各项制度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关键任务和核心要求,真正把党支部的堡垒建强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她希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根据实际,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工作创新,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各具特色”,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

会上下发了《关于在东华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模范支部,展先锋形象”主题活动的通知》,同时在学校校园网首页开通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网站,及时宣传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及时总结、广泛宣传主题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视频: 摄影:徐玥 撰写:李宁蔚 信息员:吴靖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