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第二届砺志学苑结业暨第三届砺志学苑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7-04-24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4月25日,东华大学第二届砺志学苑结业典礼暨第三届砺志学苑开班典礼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就业中心等部处负责人和60名学员参加典礼。

会议就第二届砺志学苑的教学情况作出全面总结并颁发第二届学员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证书。学员代表纺织学院杨煦、化工生物学院董琳娜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收获,为期一年的砺志学苑学习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与此同时,新一届砺志学苑宣布开班。30位来自各学院、各实训平台的学生骨干踏上了他们的砺志征途。学员代表信息学院姜鲁超上台发言,表示了进入学苑的喜悦,并代表各学员表达了不忘初心,努力挑战并超越自身的决心。

学生处处长任晓杰在会议中讲话,他肯定了第二届砺志学苑的教育成效,并表达了对新一届砺志学苑学员的殷切期望。任老师谈到,作为当代的学生精英,不仅要有全局观也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对问题的解读也要有一定的广度与深度。他希望学员们勤学善思、严于律己,凡事从大局出发,从小处入手,通过实践实训,努力把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始终做到学与思、知与行的统一。

砺志学苑是面向全校各阳光公益服务队和学生实训平台骨干的精英培训班,每年一期,为时一年。培训班紧密结合我校对学生骨干培养的目标要求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骨干的成长需求,坚持课堂学习与素质能力培训相结合,培训分为团队建设、专题课程、实践活动三个板块,以“砺志尚实、修德树仁”为目标,崇尚“君子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参政议政意识”的学苑文化观念,多途径为学生骨干成长成才提供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

视频: 摄影: 撰写:龚钊 朱佚凡 芈凌佳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