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十个一”活动预评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8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4月26日上午,信息学院举行研究生党支部“十个一”活动预评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平,党委副书记林惠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姗、副主任王乔松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张雪琴等担任评委。

会上,信息学院各16级研究生党支部紧密围绕“十个一”活动内容,结合各支部特点,展示了支部近一年来开展的各项活动及取得的成效。161硕党支部传递爱心献能量,与青海省贫困儿童、上海市闵行区实验小学向日葵班结对子开展暖冬系列活动;162硕党支部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班导生机制、设立科研咨询岗、营造开放式学术交流环境促进学风建设;163硕党支部深入理论学习,开展走进军营、走向社会主题等活动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与会评委在肯定各支部成果的同时,对内容展示方式、如何结合支部特点挖掘活动深度及可持续性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杨建平强调,要做好基础性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林惠英认为,要围绕党员培养教育与管理开展活动,凝练典型,体现党支部的凝聚力与示范性。

(预评会现场)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树立党员形象,发挥党员作用,信息学院积极引导研究生党支部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研究生党支部”为目标开展“十个一”活动。通过学年初“十个一”活动经验分享会积极引导,学年中开展“十个一”活动中期讨论会加以指导,学年末院内预评会加以总结,积极推进研究生党员教育的长效机制建设。通过本次预评会,产生了信息学院“十个一”活动优秀党支部和活动特色党支部各1个,并报送参加校级“十个一”活动评比。同时,本次预评会也对如何进行研究生党支部长效机制建设,党员如何示范带动学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

视频: 摄影:袁雷 撰写:蒋益敏 郭姗 信息员:马骏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