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读《围城》, 品人生 理学院第十期读书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7发布部门:理学院

4月25日,理学院“悦读经典”之第十期读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创意空间黄帽子研讨间开展,理学院发展对象参与本次活动。本次读书沙龙活动主题为《围城》,特邀嘉宾马红彩老师作为阅读导师与发展对象们进行分享和互动。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珺老师和理学院党校孙炜老师也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程朋媛简要介绍了本次读书沙龙活动的活动流程并隆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嘉宾马红彩老师。马老师不仅是一位学术上有成就,教育上有方法的好老师,也是一位有生活情趣,爱好丰富,懂得培养孩子的好父亲。活动正式开始前,宋珺老师为马老师颁发了聘书并对马老师一直以来对于“悦读经典”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好书推荐”,马老师精心制作的PPT,从内容、语言、人生哲理、对我们生活的启示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围城》,揭示了人生亦如“围城”,性格决定命运,我们要活出最好的自我。第二部分是“感悟分享”,几位同学依次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读《围城》的感悟,马老师从自身角度出发与每位分享同学进行讨论。然后进入第三部分“缤纷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孙炜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她读《围城》的感受,也让同学们很有共鸣。活动的最后一部分是“经典诵读”,几位同学选取了他们喜欢的篇章段落,并配上音乐为大家朗读,在诵读声中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经典名著《围城》的魅力。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一起合影,共同记录下这个有意义的下午。

通过此次读书沙龙活动,同学们对《围城》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在分享与聆听的过程中,感悟到了经典名著的魅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有更多的同学爱上阅读,爱上分享。

视频: 摄影: 撰写:程朋媛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