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动融入、多元联动
——我校与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建立地校党建联盟

发布时间:2017-05-03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近日,松江区广富林街道“七色桥”地校党建联盟启动,我校首批三个基层党组织与广富林街道党组织签订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

启动会上,东华大学与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建立地校党建联盟,人文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作为联盟首批结对单位,分别与谷水湾居民区党支部、蔷薇居民区党支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签约共建,依托各自特色和优势开展“暖心驿站”、“幸福银行”、“档案电子查询操作分享”等党建共建项目,通过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建立定点联系帮扶制度等形式开展各类区域化党建联建活动。各结对单位党组织、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近年来,学校党委围绕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区域化思想引领、文化传播、志愿服务、促进区内协同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落实“双报告、双报到”制度,搭建覆盖教工党支部和党员、发挥科研和育人优势的“服务地区发展平台”,覆盖学生党支部和党员、发挥服务和志愿精神的“党员公益服务平台”和覆盖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发挥和增添正能量的“和谐社区共治平台”,推进区域化党建联建向纵深发展。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动、服务联抓、活动联搞、和谐联创、发展联谋”,不断强化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助力社会治理创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视频: 摄影: 撰写:吴靖 信息员:吴靖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