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邀请陈荣武教授为党校学员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5-04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近日,信息学院党校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基层党建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荣武教授为学院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带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党课。

陈荣武以“为什么、是什么、怎样做”为主线,用简明扼要、风趣生动的语言,讲解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宏观分析了“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及治国理政的具体论断,并列举有针对性的案例,多角度阐述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

 (陈荣武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陈教授提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重大政治任务,建议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就一定要具备四个意识,深入理解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谈到“两学一做”要坚持常态化、制度化,这也正是中央重视的“塔底工程”。大学生作为今后社会发展的栋梁和主力军,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精髓,增强自身理论功底,同时提高自身行动力。最后,陈荣武勉励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要敢于担当、坚韧定力,力争成为一名卓越的人才。

 (讲座现场)

陈荣武教授的讲座获得了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期间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徐书恒同学表示,陈教授的讲座拓宽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认识到,许多新战略新举措都已经惠及到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造福了人民,我们青年也要学好理论知识,为将来担负的责任做准备。

据悉,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校“党建育人”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生党课建设, 近年来,信息学院党校立足学院实际,严格把握党校学员入口关,对传统培训形式、内容和方法进行调整,对党校新的教育培训模式积极探索实践,突出强化学院党校师资库建设,采用“请进来”、“一课一聘”的方式,邀请校外专家来校讲学授课,并根据学员需求进行菜单化课程设置,取得较好成效,受到学生欢迎。            

视频: 摄影:徐书恒 撰写:郑鹏飞 郭姗 夏菡斐 信息员:马骏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