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机关整体换届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5-08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5月2日下午,我校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了机关整体换届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朱民,校长蒋昌俊,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刘春红、邱高、卿凤翎、陈革出席会议。蒋昌俊主持会议。

朱民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全面实现的关键阶段。本次机关整体换届关系到学校今后一段时间改革发展的大局,是学校党的建设的大事。要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要求,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任务举措、落实“十三五”规划关于干部队伍建设要求,落实学校干部、班子任期制和任期目标责任制,形成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富有活力、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朱民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强化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为发展配干部”的用人理念和“干事、创业、求发展”的用人导向,把真正能干事创业求发展的干部选出来,真正使我们的干部选拔工作有利于学校事业的发展,有利于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确保学校机关干部精力、活力和动力,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机关工作效率,使学校机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科学研究、服务于广大师生,从而更好地推动“三型”机关建设。要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换届工作质量。要落实《东华大学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实施方案(修订)》,按照2017年东华大学机关整体换届工作要求中的程序办事,积极支持和参与机关整体换届工作,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认真负责地对干部进行测评和推荐好干部人选。要严肃党纪、政纪,纪委要进行全过程监督,严格执行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对违法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朱民强调,要端正态度,服从大局,处理好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关系。本次换届按照人事相宜、人岗相适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个人申报与组织调任相结合,干部要正确对待,服从组织安排,勇于接受新挑战。要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做到机关整体换届与本职工作“两不误”。全体中层干部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妥善处理好换届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换届后,机关广大干部要更加牢固树立、全面增强“四个意识”,更加注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加注重切实履职尽责担负起学校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为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的全面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民指出,机关整体换届工作事关学校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希望全校干部、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本次机关整体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圆满成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蒋昌俊在主持会议中强调,机关整体换届工作是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大事,关系到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改革发展大局。希望各位干部、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校发展要求和工作需要出发,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干部本人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积极地向组织部门推荐干部人选,使这次换届的过程真正成为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过程,成为激发活力、推动发展的过程。

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做机关整体换届工作部署,她指出,实行干部任期制和任期目标责任制是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机关整体换届的工作目标:一是落实干部、班子任期制和任期目标责任制,加强学校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建设;二是建设一支兼具活力和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并从换届基本原则、换届范围、主要内容、实施步骤、组织领导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部署和说明。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对机关职能部处相关干部进行了工作测评和干部岗位人选推荐。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近250人参加会议。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李宁蔚 信息员:吴靖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