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召开毕业班党员座谈会
暨“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25发布部门:理学院

5月22日下午,为了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让毕业班党支部的成员与非毕业班党支部的成员之间有更好的交流,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七会议室开展了本月的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共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非毕业生党支部书记王肖老师发言。王肖老师首先表示希望毕业班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要保持“本真”,做事有底线,并与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随后,王肖老师介绍了毕业班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的事项,提醒毕业班的同学要重视并按照规定的时间办理相关手续。最后,王肖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并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交流,让大家铭记自己入党时的初衷,不忘初心。

会议第二部分是毕业班党员经验分享。孙天使和陈培瑶同志介绍了影响找工作的几个因素,并说明本科阶段主要靠提升自己的能力来提高找工作时的竞争力;吕镱同志分享了她保研的经验,重点介绍了保研的三个阶段;唐雅欣和刘佳钰同志详细介绍了考研的经验,提醒考研的同学要明确目标,并保证有效的学习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最后赵逸楠同志分享了出国的经验。

会议第三部分是非毕业生党支部成员为毕业班党员们准备的送温暖环节。首先是郑豪和翟天保同志合唱的视频展示,并配上了对毕业班学长学姐的祝福。紧接着是姜然同志深情演绎《那些花儿》,最后是非毕业生党支部成员大合唱《再见》并送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毕业班的党员们都非常感动,感谢学弟学妹们如此用心地准备。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理学院各党支部成员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大家相互敦促、脚踏实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相信日后即使毕业了,大家也会时常保持联系,不忘常回来看看。

视频: 摄影: 撰写:郭琬琪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