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25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5月23日,上海理工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张忠赓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崔运花会见一行。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党委组织部部长朱英、关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和全体特邀党建组织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徐玥主持。

崔运花对张忠赓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老同志长期以来发挥自身政治、经验、威望、情感等优势和特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生入学教育等为载体,为促进青年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效果,各方面均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崔运花指出,在目前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大背景下,上海理工大学关工委的这次来访,为推动两校关工委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发展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因时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切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

朱英代表学校关工委致欢迎词,她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关工委和东华大学关工委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我校党委于去年底组织召开关工委20周年庆暨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今年还依托学校党校专门组织关工委老同志培训班,希望两校关工委加强合作,共同学习和领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配合教育主渠道,在加强青年师生思想政治素质教育中发挥“正能量”。

浦解明指出,学校关工委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优势与特长,以创新的思维和意识落实会议精神,找好工作的着力点和创新点,落实好教育部关工委“院士回母校”活动,加强学生党员入党后的再教育和青年教师培养,完善网络易班“关工委名师工作室”建设,开展“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化工作专题调研等,为学校提供决策参考。

会上,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胡琳介绍了我校“特邀党建组织员”“银发讲师团”“老教授教学巡视组”“老教授咨询组”“研究生督学组”五支队伍建设和学校关工委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等情况;卫玲琍就我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如何在学生党员发展和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进行了交流;丁霞萍结合人文学院特点,就如何遵循党建工作规律创造性地开展贴近学生思想、生活、学习实际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张忠赓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还就进一步发挥好关工委老同志在青年师生中的育人作用、加强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视频: 摄影:吴靖 撰写:胡琳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