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思政聚焦]研究生部党支部专题
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27发布部门:研究生部

5月23日下午,研究生部党支部在行政楼301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教授担任主讲人,研究生部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人士参加学习。

 

舒慧生认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强调办教育首先应清楚“高等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高等教育应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专题党课围绕“为何重视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办好高等教育”“如何办好我校研究生教育”等六个方面展开,并强调要把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与研究生教育实际工作相结合。舒慧生从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出发,回顾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的最高层次,承担着高端人才供给和科学技术创新的双重使命,是高端人才的聚集器、国家科技创新的倍增器和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创新的推进器。研究生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体党员要明道、信道,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推进“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四个正确认识”,实现“五要”和“四个统一”,积极响应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决策,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部门中心工作努力开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视频: 摄影: 撰写:骆轶姝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