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坚定信念 勇于担当 与党同行 放飞梦想
——我校2017年发展对象培训班522名学员完成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7-05-3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5月27日,我校2017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式在松江校区举行,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522名学员顺利结业,共评出18名优秀学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英作结业讲话,党委组织部、党校等相关部处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正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发展对象与会。

  

朱英在讲话中对本期培训班学员完成培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各学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她指出,今年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一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朱英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全体学员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为理想而奋斗。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始终不忘初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把握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方向。二是全体学员要扎实为学、躬身实践,做到知行合一。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打牢学问功底;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三是全体学员要永葆朝气,勇往直前,发挥表率作用。要像习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她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保持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创新精神,为自己的青春打下奋斗的底色,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结业式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徐玥宣读本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名单,化工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唐建中、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治东为结业学员代表和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党校办公室主任李宁蔚总结了本期培训班的情况。3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党员代表进行了访谈交流,“支部骨干”管理学院沈嘉斌同学、“青马践行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华清同学和“志愿先锋”校团委黄璐老师畅谈了自身的入党初心,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了入党后的成长与收获。

  

本期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加强学生入党教育培训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坚持校院两级党校“统分”结合的办学模式,紧扣《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围绕“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与党同行、放飞梦想”的主题,分为个人自主学习、校级集中教育、学院分散教学三个模块。校党校集中安排了四场专题辅导报告,各学院也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开展特色教学,引导和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践行“两学一做”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此次结业式由校党校主办,管理学院与化工生物学院党校承办。

 

视频: 摄影: 撰写:李宁蔚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