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清华大学科技园领导一行来校交流洽谈

发布时间:2017-05-31发布部门:宣传部

5月27日,启迪控股党委书记兼清华科技园管委会主任李志强一行到访我校,就科技园合作开展交流洽谈。我校校长蒋昌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卿凤翎、陈革出席交流会,学校科研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监察处、审计处、校长办公室、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交流会现场)

蒋昌俊代表学校对清华大学科技园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12345”内涵建设和“12211”外延拓展思路,以及学校近期相关建设成果。他指出,大学科技园是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如何依托学科特色优势“打通最后一公里”,提升高校科研成果产出及服务社会能力是高校需要深入思考和着力布局的重要问题。目前,东华大学正立足于“一体两翼+引擎”学科特色新格局,分别在延安路和松江两校区加快推动环东华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和广富林路科技创新园区建设。他期待通过此次交流洽谈,能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指引下,与清华大学科技园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学习借鉴清华在推进产业成果转化的丰富经验,进一步推动东华大学相关科技园区建设,特别是大型科研服务平台的建设,为更好落实高校社会职能、以科技服务创新型国家和地方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蒋昌俊讲话)

李志强对我校依托纺织等同类一流学科服务国家和地方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介绍了清华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概况并分享了建设经验。他谈到,大学科技园的建设要紧密依靠政产学研相结合,抓住“顶天”对接国家科研重大项目、“立地”加快科技成果反哺社会和百姓以及“树人”以学校相关科技产业发展服务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等三个核心。他期待未来与我校科技园能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推进高校产业服务专业化与市场化。

(李志强讲话)

交流会上,与会校领导、相关部处负责人与来宾就高校科研服务产业互动平台的搭建、高校如何为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如何提升校办企业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以及如何加强相关复合型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热切的讨论。双方均对未来的合作持积极乐观态度。

据了解,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24日,其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8月的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公司控参股启迪古汉、启迪桑德、世纪互联等上市及非上市企业500多家,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作为启迪控股的旗舰产品,清华科技园(TusPark)是世界上单体最大的大学科技园,园区总面积77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过1500家。目前,清华科技园已经成为跨国公司研发总部、中国科技企业总部和创新创业企业的聚集地,是清华大学服务社会功能的重要平台,是推动区域自主创新的重要平台,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科技园行业的知名品牌。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向娟 信息员:向娟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