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美国佐治亚州F. Wayne Hill污水处理厂介绍

发布时间:2017-06-05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题:美国佐治亚州F. Wayne Hill污水处理厂介绍

主讲人:​朱光旋

时间:2017-06-06 10:00:29

地点:松江校区4号学院楼3150室

组织单位:环境学院

主讲人简介:

朱光旋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后任职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1985年赴美,先后任职于佐治亚理工学院生化系和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要从事近代分析化学和应用光谱及其在环境工程中的应用,近代仪器分析与方法开发,特别专注于环境污染重的痕量有毒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的分析。

内容摘要:

报告主要围绕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及能源回收展开,重点介绍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最大的污水处理厂F. Wayne Hill的污水处理。首先针对美国的水资源利用情况,简单介绍亚特兰大的基本水源分布及水质情况。在此基础上介绍F. Wayne Hill的污水处理工艺及后续饮用水处理工艺,并就处理过程中的生物及高级氧化工艺进行深入展开。最后对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情况,资源回收及经济效益进行总体评价。

 

视频: 摄影: 撰写:黄满红 信息员:朱立华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