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聚焦四大重点 推动学生党建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我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6-12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6月9日,东华大学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和党建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英主持。

崔运花指出,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在进一步完善自上而下的党建工作体系、选优配强专兼职相结合的党建工作队伍的同时,近年来学校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大学生党建实际,努力构建党建工作的四大体系:以大学生党建工作为核心和引领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以过程培养、重点环节把关、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的党员培养教育和监督管理体系;以党建研究突破和推动党建工作的成果转化体系;以经费、资源、人员配备等为一体的支撑保障体系。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和学生党支部也根据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和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大胆探索创新,积累了许多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和借鉴。

崔运花强调,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是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为遵循,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对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定位,紧紧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当代大学生和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当前,主要聚焦四大重点下功夫: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严格规范,在夯实基础上不断提升质量;聚焦深学实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大学生党员的素质能力,同时,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知行合一,立足实际,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聚焦学生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大胆探索创新,做强大学生党建工作特色;聚焦围绕中心抓党建,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化传承等紧密融合,促进整体提升、引领推动育人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她希望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学生党建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上,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吴靖汇报了2016-2017年度学生党建“互查互评互学”工作情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惠英,特邀党建组织员代表陆培红,人文学院党建辅导员、党校负责老师周铮铮,服装学院党建辅导员、党校负责老师侯晓彤等四位老师从各自层面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学生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学生党建工作“互查互评互学”、党建品牌建设、二级单位党校规划、毕业班党员教育管理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还举行了我校第四批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崔运花为12位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聘书,向为学生党建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老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为卸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范士秀授予了荣誉证书。

视频: 摄影: 撰写:吴靖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