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健全机制 建强队伍 突出重点 推动教工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我校召开教工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6-16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6月14日,我校教工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部分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英主持。

崔运花指出,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当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延伸的要求,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必须上下联动,在不断夯实基础上,突出重点。从学校党委角度,要突出四个方面,一是要完善上下贯通、联动的工作体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地落实;二是要建立相应机制,确保各级基层组织的作用发挥;三是要抓好带头人队伍,选优配强各级党组织带头人;四是要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经费、场地、人员等的支持保障机制。

崔运花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在推进党建工作的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一致,坚持传承和创新相结合。当前,围绕固本强基、发挥作用,主要聚焦三大重点:一是要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严格规范,在夯实基础上不断提升质量。尤其是要坚持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将这些制度作为增强党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组织观念、组织纪律、锤炼党性的基本途径,发挥政治、教育、组织、团结的作用。二是要聚焦深学实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学做合一”中彰显党员先锋本色。三是要聚焦“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基本理念,着眼于作用发挥和推动发展,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紧密融合,发挥教工党建在育人科研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一定要注重党建工作中的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的聪明才智,结合实际,各展所能,做到基层党建“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各自特色”。她希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教工党建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玥汇报了2016-2017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会会议和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专项检查情况。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孙宝忠、外语学院大学英语党支部杨捷、机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原一高、管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李莫愁、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党支部罗维、产业第一党支部李芳芳等六位支部书记就“今天我如何做党支部书记”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总结和分享了教工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随后,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教工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教工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教工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视频: 摄影: 撰写:刘云芸 吴靖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