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观摩活动 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6-19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人文学院15硕党支部的党员们跟随领读者认真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杨起超说,“每重温一次,思想就接受一次洗礼!”

这是我校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现场观摩交流活动的一个缩影。6月16日,学校组织了校级层面组织生活的集中观摩活动,人文学院15硕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上,通过微视频简要回顾了市十一次党代会的概况,支部书记杨起超以“学习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塑造支部先锋团队形象”作了专题党课,支部党员结合专业特点,围绕学习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如何增强党员责任意识,为“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贡献自身力量等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和教授代表邓可卉对组织生活进行了点评,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并填写了意见反馈表。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表示,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是学校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具体举措。今天的组织生活会,是一次观摩交流活动,也是支部之间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好机会。通过开展观摩交流活动,切实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集结号”吹起来,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党组织真正行动起来,党员真正组织起来,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做出特色增强实效,切实发挥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作用。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校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制定了《东华大学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的实施方案》,除校级集中的观摩交流活动外,学校在“两学一做”主题网站上公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的观摩活动通知和活动情况,提供支部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

视频: 摄影:李华清 撰写:李宁蔚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向娟